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2022年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 06-02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聘... 06-02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05-06
关于调整2022年劳动节放假... 04-22
纪检监察部门安全提示 06-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01-01 13:54  

湘教纪通〔2016〕42号

 

各普通高等学校纪委,厅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湘纪发2016〕9号),切实做好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两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节前检查与节后复查相结合、检查工作纪律与检查财务资料相结合等方式,在本学校、本单位扎实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多方式重申和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省纪委“十条禁令”、省教育厅“十条禁令”等纠“四风”纪律要求。要畅通监督渠道,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监督、曝光“四风”现象。要运用“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加大“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对因“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将加大重点抽查和问责力度,对专项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学校和单位,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各学校、各单位将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总结和两张汇总表于26日下班前报送至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联系人:向伟,电话:073184720554(兼传真),邮箱:hnzlb2011@163.com

    二、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加大查处力度,坚决让那些胆敢向教育民生资金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对一些群众关注、上级督办的重点案件,要加快办理进度,以适应方式公布办理结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社会关切。

    三、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有关规定,严肃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贯彻上级纪委要求,精心组织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健全值班应急机制,遇有突出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中共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201612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