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 04-28
湖南省纪委出台党员干部网... 10-15
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 08-06
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 08-06
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 07-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湖南省
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重大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的暂行办法
2016-10-08 19:09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文件
                            湘办发[2010]30号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转发《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重大项目向
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的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委,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直机关各单位:
    《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重大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的暂行办法》已经省委、省人民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0年12月23日

    省纪委、省监察厅
    关于重大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的
    暂  行  办  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对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事项的监督,从源头上预防重大项目的腐败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通知》(中发〔20053)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意见》(湘发(20051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重大项目是指:各级财政预算资金、政府性融资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发展项目、社会民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财政性投资项目),大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矿业权出让项目和大宗物资采购项目。

  财政性投资项目中财政性投资额省级1亿元以上(含1亿元)、市级3000万元以上(含3000万元)、县级1000万元以上(1000万元)的,大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矿业权出让项目评估价省级1亿元以上(1亿元)、市级3000万元以上(3000万元)、县级1000万元以上(1000万元),大宗物资采购项目金额省级1000万元以上(1000万元)、市级200万元以上(200万元)、县级100万元以上(100万元)的,均须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

  第三条 财政性投资项目由实施该项目的法人填写《湖南省重大项目报告表》,报纪检监察机关;大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矿业权出让项目和大宗物资采购项目由实施该项目的单位填写《湖南省重大项目报告表》,报纪检监察机关。

  第四条 重大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项目基本情况,包括财政性投资项目的名称、实施项目的法人、项目负责人、项目地址及规模、资金来源及落实情况、建设期限等,大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矿业权出让项目的地址、产权关系、项目评估情况、招拍挂情况等,大宗物资采购项目的采购物品名称、数量、金额、招投标情况等;

  (二)项目决策情况,包括决策过程、决策结果等;

  (三)项目审批情况,包括项目审批部门、审批依据、批准文号等;

  (四)税费优惠情况,包括决定优惠的单位和个人、优惠方式及金额等;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第五条 重大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的时间为:财政性投资项目和大宗物资采购项目在正式实施15个工作日前;大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和矿业权出让项目在出让计划下达之后,正式实施出让15个工作日前。重大项目发生变动的,应随时报告变动情况。

  第六条 重大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实行分级负责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执法监察机构为重大项目报告的受理部门。

  重大项目由省直单位及其所属单位作为实施该项目的法人的,报省纪委、省监察厅。其中,高等院校和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作为实施该项目的法人的,分别报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项目涉及财政性投资额(评估价、金额)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由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报省纪委、省监察厅备案。

  重大项目由市州、县市区及其所属单位作为实施该项目的法人的,分别报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项目涉及财政性投资额(评估价、金额)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由市州、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报省纪委、省监察厅备案。

  第七条 重大项目的主管部门应督促实施单位按照本办法的要求及时报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加强对重大项目报告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的,视情况分别追究有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第八条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建立和完善重大项目联系制度,建立重大项目报告档案,加强对重大项目的跟踪监督,并适时通报有关情况。

  第九条 各市州、县市区和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可根据本办法,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第十条 本办法由省纪委、省监察厅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