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南华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 12-23
南华大学“三重一大”事项... 09-20
南华大学常规监督工作办法... 09-20
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型附属... 02-22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05-2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学校
南华大学关于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八不准”
2014-05-12 15:46  

      南华政发〔2014〕11号

      根据《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南华校发〔2014〕4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对“四风”方面存在的“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现制定如下“八不”: 

一、“八不

1、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勤和擅自离岗。

2、不准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下棋、玩扑克、打麻将、逛街购物、炒股、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

3、不准工作时间搞休闲娱乐活动。

4、不准不服从组织安排、长期不到岗履职。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事项拖延办理,贻误工作

5、不准搞假考勤、弄虚作假。

6、不准在工作日午间和值班、开会、上课等有工作任务前饮酒。

7、不准在校园室内公共场所吸烟。

8、不准对服务对象和来访人员态度蛮横、言语粗暴、作风傲慢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

二、教育学习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八不”要求,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对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重要性。要组织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通过学习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增强服务理念。

三、工作要求

治理“慵懒散”是一项长期工作,坚持教育为先,需要持之以恒、入脑入心、常抓不懈,突出解决劳动纪律松弛、考勤不严、办事效率低下、执行力不强的问题,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是加强和落实对本部门、本单位“慵懒散”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守纪有责,对所辖范围内的人员违规违纪行为要及时查实上报,不得袒护、隐瞒,更不得弄虚作假。

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八不

四、检查处理

学校纪委监察、人力资源、组织等部门应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执行“八不”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积极发挥党政督导团、教学督导团、工会的作用,同时适时邀请离退休人员、教职工代表、学校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督查行动。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教育为主,根据情节轻重、认识改过态度程度,轻者,给予批评教育、通报批评;重者,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学校教职工考勤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临时用工人员,采取谁聘任、谁主管;谁负责、谁处理的原则。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不仅要巩固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果,更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工作纪律作风持久保持良好状态,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各直属型附属医院要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治理“慵懒散”现象专项治理措施,切实解决“慵懒散”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