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王双全在《中国纪检监察》... 05-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8-02-10 10:44 来源:省教育厅纪检组网站 

2017年以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查处了一大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从中选取8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以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通报涉及教育系统8家单位,查处违纪人员21人,其中处级干部19人,曝光的问题主要包括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滥发津补贴、违规购买使用烟酒等问题。这8起典型案例分别是: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周畅根等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基建维修处处长方国庆等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案;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办公室调研员张世相违规为他人办理成教文凭收受红包礼金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肖鹏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案;衡阳师范学院党校常务副校长欧盛端违规发放津补贴案;湖南科技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胡清华等人滥发加班费案;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学莲违规发放津补贴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方全民违规购买使用高档烟酒案。

通报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反复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抓严管、守土尽责。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一律从严处理,坚决刹风整纪。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节,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在此重要时间节点来临之前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表明了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营造我省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