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 06-23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二)
2018-06-13 09:42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者按:6月4日-8日,为期5天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培训班结束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认真研究和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衡阳:紧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三大突出问题

  6月12日上午,衡阳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包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昌林要求,要压实“两个责任”,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用好“两个责任”操作手册,注重留痕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局面。要加大执纪办案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纠风治乱,紧盯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三大突出问题,切实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要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力度,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聚焦政治巡察,改进方式方法,加大案件线索发现力度,切实发挥利剑作用。要抓好监察法的学习贯彻,把监察法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内容,纳入人大执法检查、司法普法计划,通过知识竞赛、抢答赛、测试等方式,推动全市干部群众学习掌握监察法。(衡阳市纪委监委)

 

  益阳: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织密内部监督网

  6月11日上午,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向市委专题汇报了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随后,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措施。

  李永军指出,要不断深化“三转”,坚守职责定位,把加强监督作为第一位职责,把“两个责任”作为监督的主要抓手,瞄准“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下阶段重点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的从严问责并通报。要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片区协作联动机制,更好地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探索建立纪委监委与派驻纪检组、巡察办(组)之间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责任清单,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进一步办好“清风学堂”,推动学习的系统化、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和运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全覆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不断织密内部监督网。(益阳市纪委监委)

 

  郴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6月12日上午,郴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当天下午,郴州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这次培训班精神,各县市区委要组织专题研究学习;市县纪委监委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要注重培训效果,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要把“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要继续抓实抓好“三转”。

  郴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超指出,要在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要补齐知识短板,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干事本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深化“三转”、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个定位;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要牢牢把握监督这一基本的、首要职责。要在监督管理、正身律己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坚决清理门户,纯洁干部队伍,严防“灯下黑”。(郴州市纪委监委)

 

  永州:强化日常监督 抓住“关键少数”

  6月12日上午,永州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表示,要突出重点问题,精准对焦,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把“两个维护”作为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工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工作,对全市党政机关开展“两个维护”监督检查。开展巡视巡察,坚持全覆盖和高质量相统一工作,突出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专题巡察,建立健全对接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工作办法,强化巡察整改成效。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选优配齐配强县区纪委班子成员。强化日常监督,处理好全覆盖与抓“关键少数”工作,把重点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掌握公权力的“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特别是各级一把手,掌握人财物等重要权力的领导干部,以及权力集中、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的领域和岗位。探索派驻机构一体化管理工作,探索实行派驻纪检组人、财、物由同级纪委统一管理、切实解决派驻纪检组干部监督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永州市纪委监委)

 

  娄底:坚持四种思维 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6月11日,娄底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四种思维,即坚持辩证思维,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坚持系统思维,将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全过程;坚持法治思维,注重法法、法纪衔接,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坚持底线思维,严守法纪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要严于律已,把牢底线,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十不准”要求。(娄底市纪委监委)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紧盯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

  6月11日下午,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盛立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督促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让党员干部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稳中求进,提高履职水平。监督执纪工作必须要稳,政策把握必须要准,调查工作必须要细。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抓住关键少数。卫生计生和红十字工作都是重大民生工作,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当前,要紧盯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突出关键岗位,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让患者在看病就医中有新的获得感。(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盯紧“关键少数” 抓好专项治理

  6月11日下午,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全体干部、5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专干参加了会议。

  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罗懿表示,要突出定位,明方向。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贴综合监督单位中心工作找准监督着力点,突出抓好权力监督,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对《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深化“三转”,再聚焦。要盯紧党组(工委)班子成员和处长等“关键少数”,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部署、项目资金管理和行政审批等关键环节,在强化重点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上积极作为。要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回头看”,以及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行政审批事项的抽查检查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端午节前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要求,提质量。要按照“严细深实”的要求,切实增强精准意识、安全意识、程序意识、严谨意识和学习意识。(驻省发改委纪检组)

 

  永顺: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清零行动”

  永顺县纪委监委深刻领会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清零行动”,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此次“清零行动”主要是对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拉网式全覆盖”专项巡察发现和移交的问题,督促限期完成整改,实现问题清零;对专项巡察发现和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的问题线索,限期完成核查办理,实现问题清零;对各级扶贫审计、巡察、督查、考评等发现和交办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和乡镇党委政府限期完成整改,实现问题清零;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理,逐一核查复查到位、处理到位,实现问题清零。同时,实行纪检监察干部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乡包村责任制,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该处理而不处理,该问责而不问责,甚至以案谋私,压案不查,将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到位。(永顺县纪委监委)

 

  桃源:严查群众身边“微腐”问题

  为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桃源县纪委监委将严格肃纪正风,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案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深入基层找出群众身边“微腐”问题。紧盯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通过进村入户的走访,重点收集涉企违规收费、贪污、挪用、惠农资金、征地补偿、扶贫救助、低保医保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开展监督发现群众身边“微腐”问题。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抓好“红包”问题治理常态化,重点整治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殡葬、税收等行业“红包”问题。(桃源县纪委监委)

 

  道县:全力铸就新时代的“打铁人”

  日前,道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易恢节结合传达贯彻落实省纪委培训班精神,给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进行“锤炼铁的队伍”的主题授课,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稳中求进的内涵和要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三转”,把纪检、监察两项职责融合好、贯通好、执行好,专司主责主业,依纪依法履职。运用好‘四种形态’,始终贯彻“治病救人”的指导方针,强化“全面从严”意识,着力“抓早抓小”。加强内部建设,全力铸就新时代的“打铁人”,打造新时代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道县纪委监委)

 

  湘乡:积极推进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

  湘乡市纪委监委对贯彻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三转”,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引进法律专业人才,配备通过司法考试、具备法律职业资格的干部到审理室、纪检监察室,提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能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一体化建设。积极推进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破解基层“人少事多”的难题。实行乡镇街道分片、市直单位分组的片(组)统一调度、区域协作的运行模式。严格执行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交叉检查、联合办案、工作例会等工作制度。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四风”问题等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惩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湘乡市纪委宣传部)

 

  沅江:“三个强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沅江市纪委监委将以“三个强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开展违规收送土特产礼品专项整治,分自查自纠、整治查处、整章建制三个阶段,重点整治在公务活动中以各种理由和形式赠送、收受土特产礼品的行为。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构筑市镇村“三级联动”监督机制,采取开展督查、通报曝光等方式,“不停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片区联动协作办案,严格落实交叉检查制度、联合办信办案制度、定期例会交流制度,强化工作责任,全面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格局。(沅江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