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 06-23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南华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07-30 08:57 来源:三湘风纪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南华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黄立峰主持召开向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南华大学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王汉青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郭炳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日至5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南华大学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安平指出,南华大学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整体竞争力得到较大提升。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教书育人中不够,对附属医院的领导和管理不严。党委会议事决策作用发挥不够,党委班子担当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程序不到位,违规增设机构和职数,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比较混乱。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监管不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对重点领域问题问责不严。“四风”问题反映突出,存在超标准发放奖金福利、办公用房超面积、违规公款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轮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健全完善涵盖教学、科研、人事、财务、学生管理、后勤等各方面的制度体系。四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进行重新梳理,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五是大力规范和加强组织人事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工作效率,完善干部考核聘任和管理办法,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六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要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逐条研究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内容和任务,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

黄立峰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党委要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敢于碰硬,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认领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巡视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王汉青表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杜家毫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逐条研究和梳理分解,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二要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党委将迅速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抓好自身的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带头指导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坚持破立并举,举一反三,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三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推动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把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化固化“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工程”建设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成员,南华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