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 06-23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华南理工通报“考研复试分数被改”事件:4人被查处
2019-04-08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针对此前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等人“篡改究生招生复试分数”问题,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微博4日发布通报称,张军等人4人对10名考生复试分数进行更改,影响了相关考生的录取结果。决定免去张军计算机学院院长职务,解除聘用合同,对其他3人进行降级处分。

通报称,针对网络反映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张军等人更改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问题,广东省纪委监委会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经查,2018年3月22日,计算机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束后,学院院长张军召集党委书记练伟杰、副院长余志文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毅仁开会,研究确定拟录取结果,其间对10名考生复试分数进行更改,影响了相关考生的录取结果。

通报指出,张军等4人违规更改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研究生招生的制度和纪律,导致招生结果的不公平不公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经研究决定:

免去张军计算机学院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解除聘用合同,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撤销其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资格或称号;

给予练伟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管理岗五级降为九级;

给予余志文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专业技术岗四级降为八级聘用,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报请撤销其珠江学者称号(2018年10月已被免去副院长职务);

给予杨毅仁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管理岗六级降为九级;

同时,对负有失责责任的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主任进行问责,给予两人行政记过处分。对录取受影响的考生,学校将依照规定程序进行纠正。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