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 06-10
通报5起典型案例 05-16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 12-15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 09-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 08-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案例警示
湖南省委巡视组向2016年第二轮被巡视高校反馈情况
2016-09-18 18:31  

来源:三湘风纪网

 

省委巡视第一组向湖南医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8日,省委巡视第一组向湖南医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贺运生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第一组组长张迎龙,副组长万中学、李建威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湖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毛克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20日,省委巡视第一组对湖南医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医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两个责任”落实逐步深入,湖南医药学院党委注重将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学校发展思路紧密结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积极谋划顶层设计,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招生就业质量,注重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学校综合实力得到一定提升。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管党治党力度不大,“两个责任”落实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认识上有偏差,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监督责任有缺失,聚焦主业不到位,纪律监察缺乏相关的制度,监督存在盲区,廉政教育不够深入。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大,项目建设存在风险,学校财务管理待加强。三是人事制度改革力度不大,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在选人用人上存在突击提拔现象,人才队伍建设乏力,进人招聘不严。人事政策法规执行不严格,听取干部职工意见不够,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退休手续办理不及时,人事制度改革滞后,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四是作风建设力度不大,“四风”问题整改没有落实。少数干部官本位意识较强,进取精神不足,工作懒散,行动缓慢。形式主义时有发生,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认识不深,执行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禁而不止,享乐主义依然存在。

  反馈意见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理顺党的领导机制,切实履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强化对附属医院和二级机构的监督管理。三是提高选人用人水平,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建立公开透明的选人用人制度,优化队伍结构,加快培养年轻干部,促进人才正常流动。四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整改学校机关化、行政化,加强对学校教职工的管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贺运生强调,湖南医药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以公开促整改,以监督促实效,省委巡视办将组织开展巡视整改的进度检查。

  毛克平表示,学校党委全部认领存在的各项问题,真诚接受所有的整改意见,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贯彻巡视反馈意见,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具体来说,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在思想上强化政治自觉。学校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危机感,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党委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时保质落实到位。深入推进“两个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纪律严起来、任务担起来、新风树起来。二是在机制上突出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党政班子其他同志为成员,围绕巡视反馈提出的突出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猛药去疴的勇气,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学校党委从自身改起,从党委书记本人改起,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各处室、院部的党政负责同志,特别要消除侥幸心理,克服过关思想,杜绝变通应付,把涉及本部门、本单位、本人的问题整改到位。学校党委将按照整改清单定期督查,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对巡视过后还碰红线的,坚决从重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三是在措施上坚持标本兼治。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既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在治标上见成效,又要整章建制、深化改革,在治本上下功夫。因此,管党治党要着力聚焦“两个责任”,坚决破除“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尽快健全符合上情、适应校情的党建制度体系。廉政建设要盯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加强校内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支持纪委执纪监督问责。“四风”问题要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防止“四风”反弹。选人用人要务求规范,突出以正确的用人导向,科学的选人机制,配齐配强学校干部队伍,规范人事招录工作。

  省委巡视第一组有关成员,湖南医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及省管干部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班子成员,近三年正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一组向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9日,省委巡视第一组向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贺运生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委巡视第一组组长张迎龙,副组长万中学、李建威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佳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20日,省委巡视第一组对怀化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较好地发挥了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增强了工作合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了大批技术骨干,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力传承和发扬“隆平精神”,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杂交水稻研究等科研成果丰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力度深度不够,开拓创新意识不强,“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传导压力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淡化;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还有缺失,纪检监察干部人员机构不合理,“三转”不到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不够,对违纪违规问题处理偏轻偏软;专项监督乏力,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好,财务监督有缺失;执行廉洁纪律不到位,部分领域存在腐败风险;选人用人不规范,部分干部群众公认度不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还没有完全落实,学院机关化、行政化倾向严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办学思路不太清晰,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靠要思想严重,向上级争取支持工作力度不够,日常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意见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提高管党治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防止主体责任层层递减。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确保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步覆盖。二是要深化“三转”工作,切实落实监督责任。要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力度,从各个方面保障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三转”工作,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三是要规范选人用人,杜绝不正之风。要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坚决杜绝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要加强学院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职数管理;要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杜绝违规进人;要尽快完善绩效分配制度和绩效考核办法,增强教职员工积极性。四是要强化“四风”问题“回头看”,加强监督检查。要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进行重新梳理,针对“四风”问题的制度规定和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要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堵塞财务监管漏洞;要严肃招生政策,转变招生观念,杜绝招生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五是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

  贺运生指出,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的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胡佳武表示,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充分肯定了我院致力于“办一流职院、育一流人才”的目标、全面推动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严肃指出了我院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学院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完全符合我院实际情况,我们照单全收,虚心改正。

  胡佳武强调,接下来学院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对落实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责任分解到位,针对整改事项,逐项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坚持一抓到底,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特别是自己作为党委书记,将毫不含糊的担负起落实整改的第一责任。对照台账盘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挖问题根源,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二是驰而不息正党风。一方面是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委与行政议事决策机制,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评价督导机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创收管理,抓好审计监督;规范选人用人;在物资采购、工程招标、国有资产处置、食堂承包、招生就业等工作中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和责任追究。另一方面是压实监督责任。将院纪委监督责任与院党委主体责任一同推进。加强对执纪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院纪委推进“三转”。狠抓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惩治腐败。三是聚精会神谋发展。学院既要打好整改落实的攻坚战,更要打好巡视成果运用的持久战,自觉把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转化成实际行动,在推动学院发展上下功夫。

  省委巡视第一组有关成员、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怀化职业技术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二组向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9日,省委巡视第二组向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二组组长唐会忠、副组长曹周义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人社厅副厅长黄赞佳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险峰作表态发言。学院院长邵伏先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2016年6月 20日至7月 18日,省委巡视第二组对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 ,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 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会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稳步推进了学院建设与发展;在选人用人上,调整优化了机构设置,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机制逐步规范和完善。总体来看,学院党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各项事业也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角色定位不准确,主体责任不清晰;工作抓而不实,责任落实虚化;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失之于宽松软;党委会议召开不规范,管理不符合相关规定;个别班子成员有干扰执纪审查的行为;违规发放了校内津贴、年终奖、教师节福利、开学费等津补贴;招投标工作不规范,涉嫌违纪违法;顶风违纪,公款旅游;违规管理资金,私设“小金库”;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干部职工人事档案材料多有缺失,管理混乱;关心学生不够,侵害学生权益;个别领导干部党性观念不强,存在“四风”问题;会计信息严重失真,财务管理混乱;资源项目由个人承包,损公肥私严重;个别党员干部自律不够,生活作风不严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唐会忠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党委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的建设缺失、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行政要明确各自角色与定位,既要坚持党委的领导核心,又要保证行政依法行使职权,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三是注重培养学生,切实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注重专业调整与结构优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生培养成真正具备一技之长的可用人才。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适应学院建设发展的制度体系,以制度促转型、以制度促管理、以制度促发展。五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纪检监察执纪监督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规定配备人员、加强业务培训,确保专项工作经费足额到位;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与执纪审查。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周险峰表示,省委巡视第二组进驻我院开展巡视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思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各项纪律和规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省委巡视第二组对我院的巡视情况反馈,肯定了我院近几年的工作,又严肃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既认真负责、客观中肯,又直指要害、精准深刻,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我院的实际,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院师生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真正以此次省委巡视第二组反馈意见为动力,在“边巡视、边整改”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剖析原因,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第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一是深刻认识问题。对于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痛下决心、坚决纠正。会后,学院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落实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二是落实责任体系。针对整改事项,要落实到事、责任到人,集中力量,对症下药。逐项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做到每一个问题都明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坚持一抓到底。三是狠抓督查督办。把督查工作作为推动整改落实的重要手段,在任务分解的同时,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在保证整改质量的前提下,划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能快改就快改,能早改就早改,对照台账盘点,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重视成果运用。要对照巡视成果,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性,查漏补缺、弥补短板、扎实整改,以巡视成果为动力,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第二,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院党委和纪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强化监督,加大问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第三,凝聚智慧力量,加快高水平高职院建设步伐。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制度管人、文化育人相得益彰的现代大学治理模式。把握好校区建设内涵发展、规模扩张和共享发展成果之间的关系,更加关注师生员工的利益诉求,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更加充分地发挥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全院师生创建一流大学的动力活力。

    省委巡视第二组有关成员、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人社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邓斐、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三组向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10日,省委巡视第三组向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三组组长颜向阳、副组长陈烽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钢强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向军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19日至7月17日,省委巡视第三组对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颜向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存在弱化虚化现象,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还不够强。主要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的建设有缺失现象,治党不够全面从严;二是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导向上存在偏差。主要存在教师队伍不稳,有向钱看、为钱忙,重授业轻传道,学生学风不浓,立德树人导向上有偏差,学术研究带有功利性等现象;三是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存在领导干部兼职取酬、违规发放各种津补贴、套取科研经费变相发放福利的现象;四是组织人事工作有些庸俗化现象,主要是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够严格,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从严;五是执行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不够到位,主要是群众观念比较淡薄,部分基建项目超面积超预算,违规帮助考生考试作弊,院属裕兴产业公司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颜向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方向、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维高度、重视程度、执行力度、成效广度上向党中央看齐。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高度重视系部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努力解决服务师生员工“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院校选人用人制度,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选拔任用干部程序条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和干部群众满意度。三是扎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要强化问题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坚持在揭露矛盾中求发展、在破解难题中深化改革,加快校园治理体系建设步伐,提升院校内涵式发展能力。要强化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从党委班子做起,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领其事、各负其责,既要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又要抓实分管工作整改。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袁钢强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反馈的问题。巡视组在反馈巡视意见中,指出了学院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不少突出问题,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上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对待这些问题,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是我院从严治党和管理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的要求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我们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省委对学院的巡视,既是对学院工作的检阅与监督,更是教育与促进。要按照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把巡视问题整改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卓越院校建设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以教学为根本、以重点建设项目为推动、以人才培养为关键、以制度为保障、以立德树人为目的,齐心协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四是攻坚克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学院党委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对巡视组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即知即改,有些问题己经整改到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看到巡视问题整改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有些问题还可能反复,要将巡视问题整改到位,还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全院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务必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整改要求,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第三组有关成员、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三组向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10日,省委巡视第三组向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三组组长颜向阳、副组长伍小艾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主管单位湘电集团副总经理颜勇飞参加会议。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祖泽作表态发言,院长李宇飞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19日至7月18日,省委巡视第三组对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颜向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依托湘电、校企一体、特色发展、品牌引领”的办学思路,认真贯彻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学院发展呈良好态势。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虚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具体反映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基层党的建设存在层层虚化、弱化的现象。二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有差距。集中体现在价值取向有所偏移,践行“立德树人”方面有所欠缺,学院对调动教职员工教学、科研积极性的指导思想有偏差,过分强调物质刺激。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不够,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比较突出。四是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干部政策有差距。具体表现为执行政策不够严,履行干部选任程序未完全到位,“三超两乱”、“三龄两历”问题较多,“近亲繁殖”现象突出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颜向阳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方向、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维高度、重视程度、执行力度、成效广度上向中央看齐。二是深入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加强和改进干部人事工作,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三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导向,高度重视院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四是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核心作用。五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条规,做勤政廉政的表率;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配合党委整治违规兼职取酬、滥发津补贴、套取科研经费等问题,加大查办违纪违规案件的力度。六是要端正选人用人导向,防治近亲繁殖、违规进人等问题,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整改混编混岗、违规设置岗位职务等“三超两乱”问题。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秦祖泽表示,巡视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对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迅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巡视成果运用到位:一是要深刻反思,提高认识,以从严治党的高度引领整改。二是要聚焦问题,落实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三是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整改。

  省委巡视第三组有关成员、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四组向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7日,省委巡视第四组向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委巡视第四组组长刘庆选、副组长万绍湘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20日,省委巡视第四组对长沙理工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跻身全国‘百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大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选人用人工作逐步规范。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科研经费管理松弛,资金监管乏力,存在违纪违规问题;资产管理不规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时有发生;顶风违纪,乱发滥补;学校历年沉淀管理问题较多,存在损害教师学生利益的行为;执行干部选人用人政策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意见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提高干部人事工作政策法规水平;三是切实加强干部管理,助推学校稳步发展,要重视科研经费使用及其腐败问题,重视同校不同酬的矛盾,开展清理整顿并建章立制,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要重视校办企业改制工作,确保稳妥有序推进;四是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

  刘庆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长沙理工大学党委要切实履职,履行担当、监督的责任。领导干部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二是面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校领导要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反省、举一反三;三是全校教师员工要为人师表、潜心育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梁平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付宏渊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全面客观评价了学校党委班子工作,实事求是,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党委坚决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逐条研究,逐一对照,既抓好专项清理排查,又举一反三,切实整改。

省委巡视第四组有关成员,长沙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长沙理工大学各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四组向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8日,省委巡视第四组向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四组组长刘庆选、副组长王浩然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粟显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19日,省委巡视第四组对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秉承“传承地质文化,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工程人才”的办学理念,整合资源、集中办学、打造品牌、适度扩张,在党的建设方面注重结合教育行业特点和学院实际,认真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注重健全完善制度,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促进了学院的整体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倾向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组织机构不健全,人员配备不足,执纪问责不力,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善、存在国有资产流失情况;对维护学生利益重视不够,存在损害、侵占学生利益行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不严格,存在“四风”问题;选人用人公信度不高,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严格;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档案资料不完整。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意见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管理,落实政策,切实维护学生利益。三是严格落实作风纪律建设规定,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助推事业发展。五是与省地勘局搞好协调,妥善处理好大托南校区土地、资产问题。六是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庆选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对照反馈意见查找自身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三要爱生如子,为人师表。

  粟显进表示,第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巡视问题。第二,明确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小组,将责任落实到人;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第三,主动作为,努力加快学院发展。要在抓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作风建设、学院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为创建省级卓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而努力。

  省委巡视第四组有关成员、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处、系主要负责人,直属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五组向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9日,省委巡视第五组向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委巡视第五组组长高克勤、副组长何艺辉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19日,省委巡视第五组对湖南女子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协作、开拓奋进,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实现“升本”目标,较好地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教学水平和竞争力得到较大提升。坚持履行“两个责任”,不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 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到位。二是执行廉洁纪律方面,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存在廉洁风险;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监管措施缺失;资产管理不够严格,存在流失风险。三是执行组织纪律方面,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够严格,干部使用和激励机制不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比较滞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四是执行其他纪律方面,个别领导干部违反群众纪律,个别教师失德失范,违规发放奖金和补贴。

  反馈意见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切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三是要大力规范和加强组织人事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干部队伍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

  梁平强调,湖南女子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把推动问题解决,用好巡视成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坚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罗婷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让学院党委了解了此次体检的结果,学院党委一定以认真诚恳的态度照单全收,将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并将狠抓执行,坚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意见实施整改,切实确保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将着眼长效,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大力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并将加强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将以这次省委巡视反馈为契机,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务求实效抓整改,全力推动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不辜负省委、省委巡视组的期望,积极回应社会和全院师生的期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女子学院,为湖南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和妇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第五组有关成员,湖南女子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近3年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五组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9日,省委巡视第五组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委巡视第五组组长高克勤、副组长羊贵平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16日,省委巡视第五组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委的带领下,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教学和管理,教学水平、人才培养和整体竞争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坚持履行和落实两个责任,注重加强党的建设,逐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委的主体责任没有落地扎根;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纪检部门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不足,纪委协助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力度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个别干部不支持配合巡视和审计工作,干扰政治巡视和审计检查;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违规出借资金;有的项目管理不规范,监管措施缺失,存在廉政风险;科研经费管理不够规范,审核把关不严,有违规支出现象;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缺乏系统思考和科学计划;个别院系和教师违规利用学校资源经商办企业;群众观念比较淡化,对干部教师和学生诉求主动呼应不够。

  反馈意见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的建设缺失、不按规定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四是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五是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纪检审计监督。六是大力规范和加强组织人事工作。七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

  梁平要求,学校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蒋晓明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抓好整改落实的指导性意见,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爱护。学校党委一定不辜负省委和巡视组的殷切期望,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指导意见,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党委将把此次巡视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负起整改落实工作的总责,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逐一对号入座,认真抓好整改,该查处的查处,该诫勉的诫勉,该警示教育的警示教育。学校党委一定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责任部门,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学校党委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卓越校建设为契机,以争创“双一流”为目标,积极稳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校、院、系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坚持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政治生态,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巡视第五组有关成员,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六组向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11日,省委巡视第六组向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工业职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六组组长孙青乃,副组长皮巨飞、马娜,副厅级巡视专员艾天福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熊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19日,省委巡视第六组对工业职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青乃指出,工业职院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聚焦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宽松软,缺乏担当精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一度严重缺失,普遍存在未足额交纳党费问题,对教职工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久拖不决;项目和资金管理不严,廉政风险较大,招投标、集中采购等方面违规违纪行为频发,门面租金收缴不到位,巧立名目滥发奖金补贴,部分津补贴的发放依据还是1994年出台甚至是早就已经停止执行的文件通知;对中央八项规定认识不到位,公款请客送礼等“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存在克扣学生教材差价款、侵占学生利益、持因私护照因公出国等现象;选人用人风清气正不够,“三超两乱”清理整治不彻底,干部人事基础性工作不扎实,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一线专业教师缺编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少数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青乃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工业职院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工业职院党委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利用近年学院发生的贪腐窝案加强警示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管党治党宽松软、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党的建设,敢于担当,积极履责,执纪问责必须从严。二是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管。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专项整治滥发津补贴、违规招标采购等突出问题,参照最近中办、国办颁发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意见予以规范。三是以最坚决的态度整治“四风”。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重点治理公款请客送礼、财务管理混乱、侵占学生利益等问题。四是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下更大力气抓好“三超两乱”问题专项治理,消化超配职务。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认真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清理,督促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熊琦表示,省委巡视组对学院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地评价了我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中肯严肃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学院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学院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整改任务责任制、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强化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标本兼治,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把整改落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以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效,将巡视的成果全面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

  省委巡视第六组有关成员、工业职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业职院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六组向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10日,省委巡视第六组向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六组组长孙青乃,副组长皮巨飞、马娜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胡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1日至7月22日,省委巡视第六组对长沙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青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师范学院党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学层次得以较快提升,办学规模得以较快扩大,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两个责任”缺失。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足,党务与教学业务“两张皮”现象突出;纪委监督责任缺失,对资金管理使用混乱等突出问题听之任之;依规依纪依法办校意识淡薄,对巡视工作不支持、不配合。资金、项目管理缺乏监督,财务管理非常混乱,财务制度执行不力,损公肥私;大额资金管理漏洞较多,公款私借、私存现象普遍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涉嫌贪腐;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混乱,工程基建违规问题多发。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干部选拔任用违规行为多发,教职工招聘录用随意性大,人事档案工作管理混乱。“四风”问题依然突出,顶风违纪行为高发,公款旅游等现象普遍存在,巧立名目滥发各类津补贴,教职工作风不实,管理松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青乃组长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长沙师范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系部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组执纪要从严,履行好监督责任。二是着力整治财务、资金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项目资金批准的使用计划和项目批复内容,建立有效的支出约束机制,严格经费支出管理,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三是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查处违规提拔、违规进人典型案例,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四是下大力气抓好“四风”问题整改,杜绝各类顶风违纪行为,着力解决请客送礼风、公款旅游等问题。五是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胡建表示,省委巡视组所反馈的情况,既肯定了长沙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也中肯、严肃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这是对长沙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对于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将及时全面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精心部署,强化领导,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精准整改;三是立足发展,勇于担当,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省委巡视第六组有关成员、长沙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长沙师范学院各系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七组向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8日,省委巡视第七组向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七组组长戴军勇,副组长张湘祥、王惜珍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如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19日至7月19日,省委巡视第七组对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执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足司法行政、面向政法系统、服务社会管理”的办学定位,以服务依法治省和平安湖南建设为己任,以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行业事业发展贡献度为核心,发挥行业办学优势,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校局联盟、校狱(所)合作”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在全国司法职业教育的比较优势逐步显现。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凝聚力、执行力不够,党委对上级的政策传达贯彻不到位,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学院内部管理混乱,目标管理流于形式,办学方向有偏差,学术氛围不浓,长远发展规划不够。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软弱、不健全,党员队伍管理松散,党章党规意识不强,党务工作力量薄弱,党员教育抓得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不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检力量薄弱,作用发挥不够,执纪不严,问责不力。选人用人制度严重滞后甚至缺失,选人用人政策规定执行不到位,“三超两乱”问题整治不力,人事编制管理混乱,“任人唯亲”、“近亲繁殖”问题突出,干部档案管理混乱,部分涉嫌严重造假。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在学生收费方面“雁过拔毛”现象比较严重,“小金库”问题屡禁不绝,个别的涉嫌贪污公款。违规处置、租赁资产,违规招投标问题严重,财务管理、下属驾校管理混乱,审计整改不力,小区建设推进缓慢,“四风”问题依然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意见要求,司法警院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要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开拓创新;要全面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戴军勇指出,巡视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巡视效果的关键是认真反馈、加强整改。要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抓好整改。一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反馈意见,要深化认识,正视不足,认真对待。二是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从严从实的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改革发展,要抓住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要逐个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健全好各类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防止类似问题重现。

  何如一表示,一是要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对于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整改落实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维护整改的严肃性。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压实领导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松,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二是要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学院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对推动不力、整改不到位、进展缓慢、甚至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干扰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处理。三是要建章立制,促进发展。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巡视第七组有关成员、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院级领导出席会议。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中层副职以上人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近三年退休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七组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9日,省委巡视第七组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七组组长戴军勇,副组长张湘祥、王惜珍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湖南农大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19日,省委巡视第七组对湖南农大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农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政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两个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人情风”盛行、违规办酒问题比较突出。科研经费管理不规范,存在虚报冒领等问题;违反财经纪律,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违规收费现象突出;基建项目、无形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存在周期长、变更多、超预算、质量差等问题;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校办企业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腐败风险。“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仍然存在;有些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学科建设有待加强,有的传统优势学科存在弱化倾向,学术不端问题时有发生;学校行政化氛围比较浓,“去行政化”进展缓慢。群众观念淡薄,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诉求解决不力。打牌赌博之风没有完全遏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反馈意见要求,湖南农大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戴军勇指出,巡视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巡视效果的关键是认真反馈、加强整改。要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抓好整改。一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反馈意见,要深化认识,正视不足,认真对待。二是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从严从实的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改革发展,要抓住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要逐个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健全好各类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防止类似问题重现。

  周清明表示,省委巡视第七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执行“六项纪律”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坦率中肯,整改的要求操作性、针对性强,学校党委完全赞成、诚恳接受。根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学校党委将扎实彻底整改: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成果,主动对表看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将整改落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真查真改、立整立改。二是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明确目标、责任、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整改重点,逐项研究部署、制定实施,确保巡视组提出的每项工作、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形成“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见微知著,确保全面整改。三是要巩固深化巡视成果,加快进位赶超。学校党委要以巡视反馈意见为导向,对现行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坚持整改一例、完善一类,健全长效机制体制。同时,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今年的重点工作、与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把整改落实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和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新动力。

    省委巡视第七组有关成员,湖南农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班子成员及省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八组向湘潭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7日,省委巡视第八组向湘潭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贺运生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委巡视第八组组长郭树人,副组长曾益民、胡卫兵、吴杰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章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20日,省委巡视第八组对湘潭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树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湘潭大学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选人用人、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教职员工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少数党员干部党员意识淡薄;党员不足额或不及时交纳党费的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领导力量弱化;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松散的问题比较突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展党员问题。在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学校党委研究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存在一些差距,学校党委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较少;对领导班子成员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疏于教育监管,对单位存在的一些“四风”问题制止不力。直属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纪委聚焦主业不够、履行监督责任存在松软问题。纪检监察部门“三转”不够到位,纪检监察部门存在执纪不严的问题。在执行“六项纪律”方面,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问题,对中央颁布的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贯彻重视不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不足,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现象时有发生。二是执行廉洁纪律方面存在问题,科研经费违规违纪问题比较多,基建工程和维修项目违规问题较多,物资设备采购和管理问题较多,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三公经费”违规开支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三是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问题,贯彻执行《条例》不规范、不严格,干部结构不合理,人员编制管理不到位,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和因私出国(境)管理问题较多。四是执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问题,文件多、会议多,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多的问题未根本改变,工作纪律松弛,庸懒散现象比较突出。五是执行群众纪律方面存在问题,存在违规收费,损害学生利益问题。六是执行生活纪律方面存在问题,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问题突出,少数党员干部精神懈怠、公款吃喝、打牌赌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郭树人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整改“十二项基层党建工作大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四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五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六是要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七是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贺运生着重就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压实整改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上绝不能含糊。要认真处置线索,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体现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优先研办,及时反馈办理结果。要切实举一反三,找出病灶,打破利益藩篱,改革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二是要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始终突出整改重点,把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重点。要务求整改取得实效。要从严从实从快,一抓到底,真整改。要构建整改长效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坚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严格责任落实,建立台账,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层层签订责任书。要加强监督检查,实行跟踪问效,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监督,省委巡视办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了解。

  章兢表示,省委专项巡视既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又严肃指出了学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工作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持续深入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二是建立清单台账推行认领交办,落细落小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反复,高度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持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省委巡视第八组有关成员、湘潭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湘潭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八组向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9日,省委巡视第八组向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贺运生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委巡视第八组组长郭树人,副组长曾益民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符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赛保,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参加会议。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20日,省委巡视第八组对湖南警察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树人指出,总的来看,湖南警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选人用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党的领导弱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部分党员党的基础知识缺失;党员管理松散问题突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展党员问题;党费收缴不规范、不严格。在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党委研究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抓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力量偏弱;对思想舆论阵地加强监管不够;个别教职工存在学术不端问题。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对中央颁布的党内法规学习贯彻重视不够;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现象时有发生。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驾校未按要求完全脱钩;存在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存在漏洞;基建、维修项目工程管理粗放,超预算比较严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三公经费”违规开支问题比较突出;领导干部执行有关工作待遇规定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账外账”;财务收益涉嫌逃避国家税收。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干部选拔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年龄相对老化;存在结构性超编问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问题比较多;持因私出国(境)证件因公出国(境)问题比较多。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工作纪律松弛,庸懒散现象比较突出;存在违规收费,损害学生利益问题;没有教代会或职代会,教职工表达意见的民主渠道不畅;解决教职工和学生的困难与诉求不及时;校园安全存在隐患;生活纪律要求不严,不正之风时有发生。

  郭树人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严格对照检查,在坚持中深化。四是要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切实规范选人用人行为。五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驾校的脱钩清退工作。六是要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七是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贺运生同志着重就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压实整改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上绝不能含糊。要认真处置线索,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体现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优先研办,及时反馈办理结果。要切实举一反三,找出病灶,打破利益藩篱,改革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二是要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始终突出整改重点,把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重点。要务求整改取得实效。要从严从实从快,一抓到底,真整改。要构建整改长效机制,通过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坚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严格责任落实,建立台账,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层层签订责任书。要加强监督检查,实行跟踪问效,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监督,省委巡视办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了解。

  周学农表示,省委专项巡视既客观评价了我校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更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学校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二是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制,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视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四是以好的机制巩固巡视工作成果。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将巡视成果全面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第八组有关成员,湖南警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警察学院副处实职以上干部、正高职称教师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九组向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7日,省委巡视第九组向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九组组长孙剑霖、副组长夏克利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荣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19日,省委巡视第九组对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剑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能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较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能较好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事业心、责任感强,确立了“植根兵器工业、对接高端制造、坚持军地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思路,职业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的领导核心领导作用弱化,基层组织建设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欠缺,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严,选人用人程序不当;财务管控漏洞较多,重大事项存在廉政风险;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四风”问题仍然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孙剑霖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五是要突出“关键少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六是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求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该,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肖荣庆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高度,进一步深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第九组对存在的问题整改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反馈情况,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把抓好这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定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决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深入查找剖析原因,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决不打折扣、留尾巴。具体将从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对照巡视组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二是全面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坚持和落实“好干部”标准,重实干、重实绩、重品德、重公认。四是强化廉政纪律教育,切实用好巡视利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是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省委巡视第九组有关成员,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纪检监察处、组织人事处和党委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十组向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8日,省委巡视第十组向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国玉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第十组组长唐松成,副组长戴清、罗碧野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作表态发言,衡阳师范学院院长皮修平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20日至7月15日,省委巡视第十组对衡阳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松成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管党治党不严,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把方向、议大事不够;管党治党不严,案件查处不到位,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干部人事等工作没有监督到位;党的建设缺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混乱,少缴党费现象突出。二是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存在规避招投标、围标问题;工程变更存在违规现象;违规结算工程款。三是资金资产和财务管理比较松散。违规提取和使用“国培计划”专项资金;没有正确处置学生教材差价款;用与课题无关的发票报销科研经费;违规处置国有资产且造成严重流失。四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问题。选人用人政策法规执行不够严格;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近亲繁殖”现象严重。五是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违规收费,冒领补助;“考核评比多”的现象依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实,疏于管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仍然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招生奖励,违规开支“三公”经费。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唐松成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意识,纠正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学院一些重点工作、重要部门和一些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研究,要从根本上、制度上、措施上强化监督。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性意识和素养,增强决策能力和行政能力。坚持党委议大事、把方向,强化党的领导,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开展工程项目建设和资金财务管理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规范工程招投标、工程变更、调整预算、大宗物资采购等工作,加强资金和财务管理,对其中的违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严查违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解决国培资金、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较混乱等突出问题。四是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全面排查和整改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等问题,纠正和避免“划圈子”、任人唯亲等现象,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干部交流,对档案造假人员进行处理。五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处理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开支“三公经费”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

  陈国玉指出,衡阳师范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沛林表示,完全赞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着力在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全力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查找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相统一,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干部选任的原则、标准、程序和纪律,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

  省委巡视第十组有关成员、衡阳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衡阳师范学院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近3年离退休厅级干部、组织部和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第十组向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9月8日,省委巡视第十组向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国玉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第十组组长唐松成,副组长戴清、罗碧野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国富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春泉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19日至7月15日,省委巡视第十组对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松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学院党委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工作统筹谋划部署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二是财务管理较混乱,个别领导有违反廉洁自律的现象。对外承包经营项目监管不严,财务、采购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设置“小金库”现象,招生费用过高,支出不合规。三是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格,干部管理不规范。“三超两乱”问题比较突出,“近亲繁殖”、裙带关系较严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领导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较滞后。四是超标准接待、院领导办公用房面积、装修超标、滥发劳务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唐松成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开展存在问题的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学院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经常进行检查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二是健全资产、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学院对外承包项目、资产处置和采购项目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加强会计基础工作,严格会计核算和财务审批制度,杜绝“小金库”,加强招生费的管理与使用,严禁用招生费买卖生源的行为。三是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完善党委讨论干部任免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动“三超两乱”问题治理,严格执行人员招聘、人才引进等相关制度,推进领导班子及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加强师资队伍的教育培训和人才引进,严格控制行管人员人数。四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肃处理办公室超标、滥发劳务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要按照有关规定规范绩效考核、福利奖金、课时费发放体系,逐步提高教职工待遇。

  陈国玉指出,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邹国富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严肃中肯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学院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学院完全接受,认真整改;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学院党委将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并把握以下几个重点: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并全面把握巡视组反馈意见的精神实质。全院上下要高度认识问题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把落实巡视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善学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工作,发现问题,决不姑息。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学院将迅速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期限;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以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要将整改落实工作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创建全省卓越高职院校等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思考,全面推进。

  省委巡视第十组有关成员、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