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 06-10
通报5起典型案例 05-16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 12-15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 09-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 08-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案例警示
株洲县:眼红8724万元“救命钱” 31名村干部被查
2017-11-22 16:51 来源:三湘风纪网 

 

“因龙潭镇穿石村村委会主任陈文胜套取、侵占扶贫资金14229元,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陈文胜开除党籍处分。”这是近日,株洲县纪委常委会对扶贫领域腐败干部作出处分决定的现场纪实,也是今年处分的第31名“蝇贪”村干部。

2015至2017年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财政向株洲县各村镇拨发扶贫资金共计8724万元,惠及全县1060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然而,在某些村干部眼中,贫困户这8724万元“救命钱”成了“甜奶酪”,截留私分、侵占挪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违纪手段层出不穷。

县纪委负责人表示,扶贫领域“蝇贪”式腐败案主要集中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困难救助和有扶贫资金注入的农村合作社集体项目中,违纪主体主要是与贫困户打交道最多、最受贫困户信任的村干部,涉案金额大多为数千元至万元不等。

今年以来,县纪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了惩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到扶贫一线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31件,处理处分村干部31人,惩治了一批“蝇贪”、“硕鼠”,用监督执纪问责守护着全县万名贫困户这8724万元“救命钱”。 (株洲县纪委 廖培 刘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