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 06-10
通报5起典型案例 05-16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 12-15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 09-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 08-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案例警示
张家界通报1起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2018-12-28 15:52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省委第二巡视组接到群众举报,立即向张家界市纪委监委交办,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按照省委第二巡视组的要求,与永定区纪委监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童少芳、刘玉莲嫁女违规操办婚宴问题进行了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18年11月4日至6日,童少芳(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莲(永定区财政局职工)夫妇连续三天在位于永定区大庸桥街道大栗坡社区峪口的家中为嫁女操办宴席,宴请人数超过200人,收取亲属以外120名公职人员所送礼金55000元,其中92名公职人员为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由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张德群代为收取。

童少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刘玉莲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不守纪律规矩,在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违规连续三天操办婚宴,超过事前报告的设宴天数、超过申报和规定的人数,并收受亲属以外公职人员的礼金,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有损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依据相关纪律规定,免去童少芳中共永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职务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玉莲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责令将收取亲属以外的礼金全部退还。

永定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张德群,无视纪律规定,按惯例帮助刘玉莲收取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礼金且本人违规送礼金,依据相关纪律规定,给予张德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定区财政局党组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日常教育管理缺乏,监督检查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致使本系统数十名工作人员违规送礼金。局党组5名领导班子成员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带头违规送礼金,“一岗双责” 落实不到位,好人主义盛行,对下属违规违纪行为不制止,影响较坏。依据相关纪律规定,责令区财政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对永定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怡国党纪立案审查(因其还涉嫌其他违纪问题另行处理);给予刘松枝等5名班子成员诫勉谈话。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不够严实深细,对区财政局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致使该系统数十名工作人员违规送礼金。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龙科志身为纪检干部,不仅对违规违纪行为不制止,还违规送礼金,影响恶劣。依据相关纪律规定,责令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作出书面检查;给予龙科志党内警告处分。

张德全(永定区政府办副处级干部)、王邦兆(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等2名处级干部,童吉春(永定区国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力(永定区环保局党组书记)、覃岗(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郑金标(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主任)等4名单位主要负责人,曹永祥(永定区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代艳(永定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等6名单位负责人和一些国家工作人员,违反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违规送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鉴于以上人员所送礼金没有超过正常礼尚往来,且王邦兆与童少芳为高中同学,童吉春与童少芳为同村同族三代之外的叔侄关系。依据相关纪律规定,给予张德全、张新力、覃岗、郑金标等4人诫勉谈话,责令王邦兆和童吉春等2人作出书面检查并予以批评教育;给予曹永祥、李代艳等6人通报批评,责令其他国家工作人员作出书面检查并予以批评教育。

另给予公车私用并送礼金的崇文办事处职工熊吉洲党内警告处分;对公车私用送他人前往童少芳、刘玉莲家中送礼金的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车辆调度员杨勇给予公司内部警告处分,处罚2个月绩效工资并调离车队。(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