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 06-10
通报5起典型案例 05-16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 12-15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 09-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 08-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案例警示
韶山:违规使用办公用房 3名干部被问责
2020-06-17 17:54   三湘风纪网

 今年4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韶山期间,明查暗访发现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涉嫌违规配备办公用房的问题。接到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后,韶山市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春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达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件查处后,市委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迅速组织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和自查自纠,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立行立改。立行立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5个,立行立改土地违占违建等方面问题7个,诫勉约谈2人。严格对标对表,对全市各类奖金补助福利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清理,已清退违规发放重点项目补助37万元,清退韶山高新区相关人员薪酬91.8万元,通过有力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流程,加强监管,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强化源头预防,做到标本兼治。
   韶山市纪委监委负责人指出,两起违纪案件的查处,再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不是可以伸缩的“橡皮筋”,而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都要严肃追究、严肃处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真抓真严,以纪律规矩的严肃性,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韶山市委将严格对标对表,聚焦聚点,严抓严管,让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刻印在心的“紧箍咒”,铭记在心,落实在行,落细落小;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擦亮韶山红色圣地的底色。(韶山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