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 06-10
通报5起典型案例 05-16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 12-15
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 09-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 08-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案例警示
湖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9-24 17:40   三湘风纪网

  中秋、国庆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永州支队副支队长王斌、原副支队长夏营钟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9月,王斌将单位油卡交其妻子使用,累计为家庭私家车加油72次24267元;2018年2月至2019年10月,夏营钟每月使用单位油卡在加油站套现3400元,其中1800元以领取个人交通补助等名义占为己有,个人违纪所得共计37800元。王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夏营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时任永州支队支队长谭平、副支队长蒋美生、省高警局驻支队纪检监察组组长伍志杰3人因履责不力受到诫勉问责处理;应由个人支付费用和违规领取的补助已被追缴。

  2.长沙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刘恒、粟阔、王浩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9年4月,刘恒、王浩2人在明知管理服务对象粟某有案件在执行局申请执行的情况下,仍接受粟某宴请。之后,刘恒、粟阔2人受粟某邀请赴娱乐场所唱歌,期间还接受其安排的异性有偿陪侍服务。刘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粟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浩受到诫勉处理。

  3.耒阳市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肖熙仁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1月,肖熙仁主持召开耒阳市司法局党组会议,决定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和计财装备股股长8人借家访之机,在春节期间集体轮流走访慰问,并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之后2019年也参照执行,共发放慰问金32000元,均以虚列下水道维修费和食堂修缮费名义报账。肖熙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发放的慰问金已被追缴。

  4.冷水江市公路局毛易超限检测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谭雄伟违规操办母亲“寿宴”问题。2019年9月,谭雄伟在冷水江市公路局局长、纪检组长等多人对其提醒和规劝的情形下,仍违规操办母亲“寿宴”,并收受下属等非亲属人员礼金2.38万元。谭雄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非亲属人员所送礼金已全部退还。

  5.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田大春违规组织干部职工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3月7日上午,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34名干部职工前往桃源县开展“连千村帮百户”扶贫及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并计划下午开展登山活动。中午,经部分干部提议,田大春决定临时改变行程,安排副理事长张世湘于当天下午带领干部职工赴张家界旅游(田大春下午返回常德),晚餐期间干部职工还违规饮酒,第二天上午游览张家界大峡谷,中餐后返回常德。此次旅游共花费31561元,其中购酒款3854元,均在市残联工会账上予以报销。田大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应由个人支付费用已被追缴。

  上述5起问题,有的处心积虑从公家“揩油”,有的明目张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安排,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不听招呼违规操办宴席,有的工会活动改变行程借机公款旅游,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敬畏、不在乎,胆大妄为、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

  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工作,紧盯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名贵特产、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向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