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九部委联合出手了! 06-10
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 05-16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 06-03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 11-1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 11-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高层声音
关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
2017-05-04 08: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强调做事要有始有终,既要善于谋事,有好的开端,又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把事情做成做好。我们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有关的部分论述,敬请关注。

  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要及时整改。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2013年1月22日)

  新形势下,必须增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标准更高、走在前列。抓作风建设,贵在“常”“长”二字,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在中央军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2013年7月8日)

  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推动深入查摆和解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在调研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2013年7月12日)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军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良好作风推动部队全面建设。

  ——在“八一”前夕视察北京军区时的讲话(2013年7月29日)

  当前,军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实现作风根本好转。要组织好回头看,做到已经纠治的防反弹,承诺解决的要兑现,深层次矛盾敢触及,新出现的问题不放过。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树立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实现抓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在视察济南军区时的讲话(2013年11月29日)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收尾阶段,群众期盼和社会评价高度聚焦,要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必须继续努力,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收尾工作。

  ——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讲话(2013年12月9日)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2014年3月9日)

  无论是正在开展第二批活动的单位还是已经告一段落的第一批活动的单位,都要在改进作风上讲认真,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能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影响活动健康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防止和避免活动走形变味、做成夹生饭。

  ——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2014年5月9日)

  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加强领导和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只有一环接着一环抓,才能最终达到目的。要在分清问题成因的基础上,实行上下联动,该上级主动的就上级主动,该下级主动的就下级主动,该上下共同拿方案的就共同拿方案。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4年6月30日)

  去年,在这次活动启动时,党中央向全党承诺,一定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全党共同努力下,这个承诺已经兑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14年10月8日)

  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能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全县发展面貌没有变化,每年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要一抓到底、善始善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像接力赛一样,一棒一棒接着干下去。

  ——习近平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2015年1月12日)

  要带头真抓实干,坚持战斗力标准,扎实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立说立行,善作善成。要带头廉洁自律,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春节前夕视察看望驻西安部队时的讲话(2015年2月17日)

  对那些盘根错节的复杂问题、年代久远的遗留问题、长期形成的惯性问题,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6年1月12日)

  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2017年1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