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有效规范行政决策程序 12-08
职级不高但岗位关键 监督须... 11-12
“正家风”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11-03
“理想信念缺失”的忏悔警... 10-29
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 07-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清风文苑
【廉政微小说】还是失算了
2017-03-08 20:11 来源:三湘风纪网 

 

“求求你,还给我几天时间,十万元不是个小数目,我一时拿不出来。”张大明双手捧着手机压低了嗓门用蹩脚的普通话说。

“好,好好,一定,一定。”大概是对方答应了他的请求,他一个劲地点着头,满脸的虔诚,好像对方就站在他面前似的。

张大明是银行副行长。这次,他摊上大事了,这件事不能告诉别人,连最亲近的人也不能说,只能由他独自承担着压力。

前天,他正在办公室看文件,快递员送来一封快件。他拆开一看是只U盘,出于好奇,他立马把U盘插到电脑主机接口上,用鼠标打开。他惊讶地发现,显示屏上出现的是一段视频。起先,他以为是不法分子推销黄色产品,再往下看,那位赤身裸体、丑态百出的男主角分明是他本人。他倒抽一口凉气,头脑里立马闪过一个念头,娘的,遭人暗算了。

他打小惠的手机,关机。近一个月来,这个自称小惠的女孩经常打电话、发信息给他,说是金银大酒店的服务员,与张行长有过一面之交,印象深刻,邀请他上省城来玩。

“你是不是那个发热毛巾的?”张大明第一次接到小惠的电话时问。

“是的,正是的,张行长好记性。”女孩惊喜地说。

金银大酒店是省级银行的接待酒店,张大明算不上常客,但一年中在酒店用餐、住宿的次数也有好几次。最近的一次是在二十天前,他在金银大酒店用餐时,发现那个发热毛巾的女孩像他念初中时暗恋的一位女同学,不禁多看了几眼,那女孩礼貌地回给他一个迷人的笑靥。

“我来了省城,你陪我不?”张大明暧昧地问。

“那当然,恭候张哥光临啰!”小惠说完还在手机里给了他一个亲吻。

张大明长到这么大还没有遇到过“女流氓”,大概是今年命犯桃花,才有这样的艳遇。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前几天,他一个人驱车前往,把小惠约到金银大酒店客房里。小惠虽然不是酒店发热毛巾的那个女孩,但是也还算是个有几分姿色的年轻女子。他顾不了多想,关上房门就直奔主题,U盘里的内容就是那次的即兴之作。收到U盘的第二天,电话就跟着来了,一个男人恶狠狠的声音,限定他三天之内汇十万元款到指定账户,否则,将U盘寄给相关单位。张大明就像大冬天跌进了冰窟,全身僵硬,脑袋里一片空白。

刚才,他又接到对方的催款电话,起先,他想拖拖再说,看来拖不了,报案吧?对自己也没有好处。到哪里找十万元钱呢?他挂了手机在心里盘算着。家里老婆当家,工资存折在老婆手上,找她要十万元钱,编不出理由。平时攒点私房钱都交给了小三,他手上是不名一文。

说曹操曹操到,小三来电话了,说的又是令他烦心的事儿,他厌烦地挂掉了手机。最近小三老是逼他离婚,老婆除了年龄大缺少情趣外,还真找不出离婚的理由,让他大伤脑筋。

突然,他灵机一动,想出了办法。他打通小三的手机说,老婆同意离婚,但要十万元钱补偿,要小三帮忙凑十万元钱。小三听说是离婚要钱就满口答应帮助凑钱,条件是离婚后,他工资存折必须交给她管,他同意了这个并不过分的条件。他把汇款账户给了小三,要她把钱汇给这个账户就行。搞定小三后,他找来快递员,把U盘寄给了出去。

晚上,他像没事人一般回到家里,老婆坐在沙发上流泪。茶几上摆着U盘和一份离婚协议。

“签吧!”老婆说。

“怎么回事?”他装模作样地问。

“你自己看看吧!”老婆把U盘丢给了他。

他又装模作样进了趟电脑房出来。

“不能原谅了?”他问。

“签吧,你不要脸,我和孩子要脸。”老婆说。

他拿出签字笔在离婚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事情摆平了,他依然是令人尊敬的副行长,而且,换了个年轻漂亮的老婆。

四个月后,他还是被免职了。原因是,前妻弄清了他离婚时采用的一箭双雕之计,觉得他不仅背叛了她,同时还利用了她,她咽不下这口气,就把U盘寄给了上级银行纪委。

张大明还是失算了。 (岳阳县委编办主任 谢雨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