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有效规范行政决策程序 12-08
职级不高但岗位关键 监督须... 11-12
“正家风”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11-03
“理想信念缺失”的忏悔警... 10-29
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 07-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清风文苑
【廉政微小说】“侄子”来了
2017-03-08 20:14 来源:三湘风纪网 

“咚咚咚......”一阵节奏感极强的敲门声,瞬间打断了欧局长的思绪,他不耐烦的关掉电脑上战斗正酣的“QQ斗地主”游戏,摆了摆有点酸胀的脑袋。

“进来!”欧局长的声音短促,不怒自威,这是长期在局里当一把手养成的气势。

门开了,映入欧局长眼帘的是一位奶油小生,西装笔挺、背头有型,手上的腕表金光闪闪。

“您好,欧局长,我叫付洋,我爸2012年是副市长,我今天有点事找您......”这是奶油小生的开场白。

还没等奶油小生说完,欧局长原本正襟危坐的身子仿佛被电打了一下,“嗖”的站起身来,那张原本威风凛凛的脸也瞬间开出了灿烂的花儿。他急速的跨步到付洋面前一把挽住他的手亲热得仿佛多年不见的大侄子来了。

“是小付啊,你好你好,欢迎你来我这里做客,别站着,我这里简陋,来来来,你坐这边的大沙发。哈哈,对了,小付你刚刚说你爸爸是哪位副市长啊?”欧局长热情之余,不失时机的问道。

“欧局!”小付有些赧然的应道。

“别叫欧局,我看你年纪跟我侄子也差不多大,你就叫我欧叔叔。”欧局长佯装不高兴的训斥付洋,可是他眼角的笑容出卖了他。

“那好,那我就不客气叫您一声欧叔了,欧叔,我爸2012年是分管农口的副市长,但是他2013年一不小心摊上了一个案子,背了个处分。”小付被欧局长的情绪感染了,也说起了他爸的情况。

“小付啊,你长话短说,我这边还有一个紧急会议马上要去开,这就要出门了。”欧局长听的介绍眉头慢慢皱成了一道川字,心里直呼“晦气”。

小付不明所以,继续道“我爸还是硬扎的,他上面有人,我爸挨了个处分还是没倒,只是不能提拔。”

欧局长的“川”字眉一瞬间又舒展开来,他和气的对着付洋笑起来,笑容几许暧昧。

“小付啊,不急不急,你慢慢说你的事儿,欧叔想起来我那个会等下可以让副局长去开的。”欧局长的兴致不错。

“谢谢您欧叔,我爸就是为人太高调了,他被纪委调查了一次还是不收敛,结果今年还是出了问题,我爸被一撸到底,现在判了个缓刑。”小付已经被欧局长的和颜悦色感动了,向着这位平易近人的叔叔继续说着。

“你这人说话怎么没一点头尾,说了半天不着调,我还有一个紧急的公务要处理,你先回去吧,有什么事情可以找下面负责的同志。”欧局长突然生气了,很大的声音呵斥起来,黑着脸把小付往门口半推半赶。

小付一脸委屈茫然的被推出门去了,他没有想明白,自己的故事都还没有说完,怎么欧叔叔就突然变脸了,这下业务谈不成,奖金也泡汤了。

小付前脚走,欧局长后脚就砰的一声甩上了门,打开“QQ斗地主”后仍是余怒未消。

过了半晌后,欧局长拨通了办公室主任的电话“以后眼睛放亮一点,不要随便什么人都让他进我办公室!”(云溪区纪委 张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