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2022年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 06-02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聘... 06-02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05-06
关于调整2022年劳动节放假... 04-22
纪检监察部门安全提示 06-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通知公告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肃第四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2022-05-06 10:37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通知

         

关于严肃第四次党代会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

我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换届工作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换届纪律防范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党代会期间的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参与党代会的工作人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换届选举的各项要求上来,严密工作流程、严守工作规则、严格工作规范,认真履行好职责。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把换届纪律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学校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二、严肃换届选举纪律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的“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精神,结合我校此次换届工作实际,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一是严禁结党营私,对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和小圈子的,一律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通过各种方式赠送礼品礼金,以及打电话、发信息、当面拜访、委托他人出面等形式,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是严禁个人说了算,对以个人决定代替党组织集体研究决定的,授意、暗示、指定党代表人选的,一律取消候选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为他人推荐提名疏通关系的,违规干预下级或者分管部门选举的,一律作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的情形记录在案,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有关换届保密信息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是严禁弄虚作假,对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在换届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的,一律予以纠正,并视情节轻重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是严禁干扰换届,对故意搅扰破坏换届,以威胁、欺骗、利诱等手段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造谣诽谤、诬告陷害或者打击报复他人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换届纪律监督组(责任分工见附件)对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反映;对于违反或破坏换届选举纪律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单位(部门)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监督电话:0734-8281304

举报邮箱:nhdxjwjch@usc.edu.cn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月1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