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 06-23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南华大学纪委:靶向监督 推动清廉附属医院建设
2021-06-30 09:17   三湘风纪网

  南华大学有6家直属型附属医院,为破解附属医院监督难题,今年以来,南华大学纪委持续深化附属医院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压实责任,强化问责,靶向监督,切实把预防预警融入办医治院体系,着力建设清廉附属医院。

  问诊开方,压实责任。学校党委书记高山定期对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督促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出台《南华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分析制度》,将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析研判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要案件线索进行专题研讨,集体把脉。2021年4月,新任校纪委书记刘杏花一上任,即深入附属医院专题调研问诊,并组织对附属医院历年问题线索、案件查办进行梳理分析,针对性布置廉政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深化改革,推进派驻。出台《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纪检监察派驻制改革实施意见》等5项派驻改革文件,由学校纪委专门向附属医院派出纪检监察组,对6家附属医院实行重点进驻、兼顾全面的“1+5”综合派驻模式,即每年对1家医院实行驻点监督、贴近监督,对其他5家医院实行“病灶”扫描监督。通过构建学校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医院纪检监察部门“三位一体”的监督网,推动监督走深走实,推动责任上肩上心。

  紧盯问题,靶向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先后组织开展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要决策、医院班子会议决策、设备类资产清查、现金管理风险、后勤服务外包、医联体建设、停车场管理及收费、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检查和整治。在专项检查和整治中聚焦各附属医院共性指标,坚持让数据说话,通过对比和分析各医院共性指标数据,发现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腐败问题蛛丝马迹。在历次专项检查和整治中共发现问题30个,下发监督建议书14份,提出监督建议40条,对有关问题线索初核16起。

  联合执纪,强化震慑。为破解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部门“人少办不了案、人熟不好办案、业务不精办不好案”的困局,出台医校联合执纪工作办法,实行“三个机制”,即案件线索集中统筹机制、案件交叉联合审查机制、案件查办责任考核机制,出台《南华大学执纪审查案件通报办法(暂行)》,实行“两个通报”,即立案审查决定通报和处理处分结果通报,极大发挥了震慑和警示作用,推动了附属医院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实行医校联合执纪以来,共联合交叉办案28件,既锻炼了队伍,又提升了办案效率和质量。(南华大学纪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