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校党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已完... 10-11
南华大学:首轮巡察正式启动 10-08
南华大学纪委:深挖细查 深... 10-08
联合发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 09-14
南华大学组织召开医德医风... 09-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护理学院开展“5·10”廉洁警示教育暨党日主题活动
2023-05-25 10:44 文/邓杰 图/唐晓清 李抒蔓 

为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5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5·10”廉洁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系室主任及学生党员团员代表赴衡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夏明翰故居进行参观。整个活动由学院党委策划和安排。

活动的第一环节进行了理论学习,由党委书记袁春阳主持。首先,院党委纪委委员、副院长曾谷清领学了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律和行动自觉,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廉洁从教有关规定,抓好作风建设。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王祥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解读了学院“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于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当中。

袁春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清廉单元建设和夏明翰的革命事迹等五个方面组织了党建知识抢答。同志们答题踊跃,气氛活跃。在“温故”与“知新”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丰富的党建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党性锻炼。在夏明翰烈士纪念广场,面对庄严肃穆的夏明翰烈士浮雕,所有人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鞠躬致意,祭奠缅怀英烈。王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夏明翰事迹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聆听了夏明翰烈士投身革命、武装工农、英勇就义的光辉事迹介绍。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感人场面,一件件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全体党员们直观地了解了夏明翰烈士光辉却又短暂的一生,感受了夏明翰烈士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后继有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活动还布置了全体党员观看廉洁警示纪录片《永远吹冲锋号》的任务。

袁春阳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学院全体同志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以建党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廉洁意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做出优异成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