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重点查处一批案件、推动解... 10-31
校党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已完... 10-11
南华大学:首轮巡察正式启动 10-08
南华大学纪委:深挖细查 深... 10-08
联合发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 09-1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校党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已完成进驻
2023-10-11 08:34 文:魏月华;图:刘文军 刘廷 梁俊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第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截至109日,校党委3个巡察组已经完成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附属第三医院党委3个常规巡察单位的进驻。学生工作部、财务处(招投标管理中心)、规划基建处专项巡察将在常规巡察后进驻

1 动员会现场

10月8日至9日,3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华大学监察专员刘杏花先后出席动员会并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监督各巡察组要履行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价值取向、工作方针严明纪律作风,推动学校巡察工作稳步开展,促进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同题共答,加强联动协作,巡察组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共同帮助被巡察单位找问题、寻良方、谋发展;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融入改革发展、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与巡察组“一起做工作”,共同完成好“政治体检”。

2 刘杏花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各巡察组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聚焦“四个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影响学校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现场巡察阶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列席有关会议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完成好巡察任务,如实向学校党委报告巡察情况。

各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业务能力、检验工作成效、加快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政治巡察任务;要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不回避、不护短、不绕行,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还组织了现场巡察测评。会后,被巡察单位发布了巡察公告,公布了巡察组成员及联系电话、邮箱和信访接待方式。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南华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巡察单位

巡察时间

值班电话

邮政信箱

第一巡察组

李汉冀

附属第三医院

10月9日至10月31日

18173485350

nhdxxcb01@usc.edu.cn

学生工作部

11月1日至11月17日

第二巡察组

彭巧云

机械工程学院

10月9日至10月31日

18173436230

nhdxxcb02@usc.edu.cn

财务处(招投标管理中心)

11月1日至11月17日

第三巡察组

 

化学化工学院

10月9日至10月31日

18173480419

nhdxxcb03@usc.edu.cn

规划基建处

11月1日至11月1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