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 02-29
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 02-29
广安观潮丨重拳纠治形式主... 02-29
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 02-29
高山出席南华大学2024年春... 02-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高山出席南华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4-02-26 14:18 图/文 魏月华  南华大学新闻网 要闻

“如何更好地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性?附属医院廉政风险怎么防?上半年工作怎么抓?”2月25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省纪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就上述问题与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深入研讨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湖南省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和衡阳市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有关贯彻落实措施并总结2024年1月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3月和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主持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高山指出,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既有力度、有深度,又有显示度,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护了航、增了光、添了彩。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制度的有效执行、工作的卓有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

高山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如鸟之双翼、车之双轮,二者相辅相成,党风廉政建设也是生产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掌握其道理学理哲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把纪律挺在前面”,防止监督泛化。要落实落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清存量、遏增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和权力集中、资源密集等重点领域,经常敲打,敢于亮剑,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坚持稳中求进、边破边立、先立后破,从“小切口”上发现“大问题”,做好监督“大文章”,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用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学校事业的大发展。要勤学习、严要求,善总结、重效率,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良好势头,争做研究型纪检监察干部,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杏花感谢校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关爱。她说,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投入工作状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干劲、砥砺奋进,敢于善于斗争,逐条逐项落实纪检监察各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和发扬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结合实际创新推出一些更为有效的工作方法,助推监督执纪问责质效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及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