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和湖南的故事 03-20
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有... 03-15
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 02-29
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 02-29
广安观潮丨重拳纠治形式主... 02-2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有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南华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15 16:33 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南华大学新闻网 要闻

3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红湘校区新知学堂召开。省纪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灼华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副书记雷小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南华大学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刘杏花作工作报告。

高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自我革命对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落脚点是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有效性。

高山指出,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卓有成效,在清廉湖南建设考核中获得优秀;校纪委多次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作经验发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增了光添了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在管党治党、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法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挑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高山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双一流”高校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四责”协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形成合力,实现“同题共答”“同促共进”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筑牢廉政风险防线,深化治理重点领域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化标本兼治,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动真碰硬,不断改进巡察工作,全面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巡察助推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政治立身、能力强身、作风塑身、廉洁修身,争做学习型、研究型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上,刘杏花作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为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大事大计、突出“关键”“重点”、改进方式方法,扛牢做实监督首责。要坚决铲除土壤条件,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抓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要坚决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完善“党委主导、纪委主推、单位主责”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力推进清廉南华建设。要坚决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综合施策、纠树并举,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决做实“政治体检”,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抓实第一轮巡察整改,做好第二、第三轮巡察工作,推动校内巡察深入开展。要坚决深化自我革命,勇于开展思想革命、廉洁革命、作风革命、管理革命,持续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

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本部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以及党政办、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科研部、研究生院、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规划处、审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