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2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0-11
建设湖湘好家风 培树优良党... 10-11
现场发现4名公职人员赌博…... 10-11
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 10-1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7... 10-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案例警示
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113起……娄底纵深推进“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
2023-10-11 17:35  

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113起……娄底纵深推进“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

清廉南华 2023-10-10 08:19

跟进开展“四个查清”40余人次

娄底纵深推进“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

日前,娄底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典型问题,双峰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钟某,因违规收受红包礼金6.1万元和高档香烟等礼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撤职处分。自全省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以来,娄底坚持严字当头,纵深推进“两带头五整治”,全市共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旅游、酒驾醉驾等问题113起,党纪政务处分87人,通报相关典型案例21批次,形成强烈震慑。

“四个查清”快速响应

“根据交警部门移送的公职人员涉酒驾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请你单位迅速组织对该名公职人员开展‘四个查清’,并及时反馈核查情况……”9月26日,娄底市纪委监委“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向涟源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移交了9月25日晚间公安交警查处的某公职人员酒驾问题线索。  娄底市纪委监委协调公安机关,建立健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公安机关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和打牌赌博问题后,在24小时内将线索反馈至市纪委监委专项行动办,由市纪委监委专项行动办第一时间分办处置,开展“四个查清”。  

专项行动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公安机关反馈的问题,共开展“四个查清”40余人次,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涟源市石马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曾某某酒后驾车且不配合执法被公安机关查获,纪检监察机关对曾某某酒后驾车行为背后的“四风”问题深挖彻查,查处了一起7名公职人员违规接受个体工商户宴请的典型问题,涉案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

深入开展集中检查

“我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没有把相关纪律要求牢记于心,今后一定引以为戒……”近日,在冷水江市“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监督检查中,冷水江市残联某干部因在茶楼打牌受到严肃处理。  

娄底市聚焦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规吃喝风”“违规送礼风”“打牌赌博风”等不正之风,强化集中检查。8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酒驾醉驾和打牌赌博专项检查57次,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对55名涉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给予了党纪政务处分。  

市纪委监委督促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机关事务局按照“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具体要求,聚焦“三公”经费、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等开展集中检查,重点发现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并定期向市纪委监委专项行动办移送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检查,共移送疑似问题22条,专项行动办甄别后进行交办督办。

循线彻查问题线索

娄底市对发生在党的二十大以后的“两带头五整治”问题线索全面起底排查,统一实施台账管理,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重点问题线索,限期督办到位。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与专项整治协同推进情况调度会议,要求各审查调查室、各专案组在严查职务违法犯罪的同时,将违规吃喝、违规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两带头五整治”典型问题作为优先事项查深查透,并移交关联问题线索,由相关监督检查部门、案发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及时跟进,循线深查关联人员违纪问题。根据专案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先后严肃查处了娄底市建设工程质监站站长刘某某等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案件,对5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党员领导干部予以免职处理。

“中秋、国庆期间,我们围绕监督重点,组织市县两级同步开展了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娄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