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理达天下,响应八方——六... 08-17
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 08-15
发挥制度优势 坚定制度自信... 08-14
为了人民,不负人民——三... 08-10
学而后方知,知而后必行—... 08-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学思践悟
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五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15 17:49   《湖南日报》2020年08月12日01版

6.5%!这是新鲜出炉的中国七月份进出口贸易增长数据。当世界经济面临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全球化遭遇逆流等深度难题时,中国经济却体现出强劲的韧性。

   借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一“思想之窗”,“中国为什么能”的答案清晰可辨——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就能唤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便能创造出艳惊世间的奇迹。  

   “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鲜明主线,对事关党的领导的方向原则、观念体制、方式方法等作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擘画出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的“路线图”“方法论”。今年“七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以一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的集体学习迎接党的生日,昭示着我们党立志千秋伟业的政治警醒与理论自觉。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有的国家至今还在为“要不要戴口罩”撕裂,但在中国,一夜间上演“封住一座城,守护一国人”的壮举,“党怎么说,我们怎么做”,成为中国人民自觉的信念与行动。万人操弓,共射一招,必招无不中,这样的政治优势,是那些党派攻讦、族群分裂的国家无法复制的。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从嘉兴南湖中驶出的小小红船,到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党在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和自我完善。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同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相协调,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引领“中国号”巨轮战暗礁、斗险滩,乘风破浪、笃定前行。

   前路高光,但不全是坦途。形势越是严峻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需要砥柱中流的领航者,越需要共谋复兴的“主心骨”;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近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任务,远有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图伟业。一仗接着一仗打,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便能以党的先进性激发全体中国人民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