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王双全在《中国纪检监察》... 05-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

——南华大学组织开展全智华案警示教育活动

2017-11-16 11:22 徐雪峰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的要求,切实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学校于2017年11月集中开展了以“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为主题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活动以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全智华案为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学校立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的高度,于11月初组织召开了党委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分析了案件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从中汲取教训,并研究制定了全校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为组长的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附属第一医院从11月7日开始,先后组织召开了医院专题党委会、医院机关党支部会、全体中层干部大会等,在会上通报了案件情况,宣读了全智华的忏悔录,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案件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上级党委、纪委的处理意见,将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哲琰、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附属第一医院联系领导苏玲及校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到附属第一医院出席和指导医院专题党委会、中层干部大会,对医院的警示教育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目前,医院正在认真组织专项治理工作,通过组织医院各部门、各科室认真对照检查,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管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IMG_20171109_190934

组织附属第一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根据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学校将组织全校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并要求学校四所直属型附属医院对照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使全校教职工和医务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思想防线,努力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