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 06-23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南华大学开展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2019-01-19 17:35  

2019年1月18日,南华大学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本次活动。警示教育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警示教育大会上,校纪委熊哲琰书记通报了近期学校查处的两个典型案例。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核卫校设立“小金库”案,给予主要责任人付某某、谢某、段某、刘某某留党察看至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低岗位等级等处分,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原主任陈某某严重违纪案,给予其留党察、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

熊哲琰深刻剖析了违纪案发生的原因,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以点带面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巡视、审计等相关单位移交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不断加强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要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平台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及时敲响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警钟,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让广大干部职工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2018年以来,学校党委、纪委出台《南华大学执纪审查案件通报办法(暂行)》,将案件通报和警示教育制度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纳入每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已发布《立案审查通报》7期、《典型案例通报》5期并进行警示教育,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和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