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学校多部门联动开展安全检查 01-26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着... 01-26
南华大学纪委专题学习二十... 01-12
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01-1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 01-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着力打造“清廉医院”建设样板工程
2024-01-26 18:42   人民网

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加强医药领域反腐败工作是促进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医药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伴随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历史性成就,医药领域行业风气持续向好。但同时,医药行业作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之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风险隐患依然存在。

2023年,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推动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通过第一议题、主题活动、专题讲座、廉政党课、廉节提醒等方式,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

据介绍,近年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发展各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通过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建立了限期办结、成果运用、追责问责、“回头看”等机制,以开展树新风宣传教育为抓手,践行使命担当,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强化理想信念,坚守清正廉洁。

“近年来,我们持续加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还对廉洁风险高的领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干部选任、人事招聘、后勤服务、物资采购、设备验收、基础建设、科研经费等开展专项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函询、提醒批评,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的同时,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

据悉,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通过持续深入纠治职工关注的“微腐败”,并结合南华大学《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重点监督,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加强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建立长效机制。

“我们始终坚持以‘全周期管理’推进正风反腐,通过创建无红包医院、推广清廉科室示范点、深入开展‘5·10’廉洁警示教育日活动、举办‘廉洁家风’‘廉洁家书’活动等举措,”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纪检部门有关人员介绍说,“以此推动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让清风正气充盈医院。”

近年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坚持高标准谋划,对“清廉医院”建设一以贯之抓落实和推进,充分发挥医院优势,结合医院特点,扬长避短,高质量推进,着力打造“清廉医院”建设“样板工程”,推动清廉文化融入医院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杜柯 作者系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派驻核工业卫生学校纪检组组长、监察室副主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