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 06-23
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 06-21
学校召开第二场廉政风险防... 06-13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 06-10
校纪委召开南华大学党风廉... 06-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召开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部署大会
2021-07-13 17:56 南华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相关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从业行为,构建“亲清”型医商关系7月8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在门急诊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药品、设备耗材供应商廉洁共建会。医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药剂科、资产与设备管理科班组长以上干部,药品、医用耗材供应商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汤永红主持


会上,院纪委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深圳卫视《正午30分》栏目报道的“山西大同:医生自曝收受回扣”视频,组织学习了国家卫健委等九部委制定的《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九不准”》。副院长廖勇仕就合理诊疗、合理用药、合理用材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要求廉洁开展药品、医用耗材购销工作。

纪委书记杨伟军对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看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的重要意义;二是自查自纠,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廉洁从业,共建良好的“亲清”医商关系。他提出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药品、医用耗材等购销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厉查处和打击。

党委书记周玉生强调,目前国家在大力推行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幸福感,但是在一些地方医院出现了药品、耗材违纪违规甚至违法销售使用的现象,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提出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惩治商业贿赂医疗反腐是重点,关系到民生希望各药品、耗材供应商积极配合,依法依规,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合理合规在医院销售,达到医商廉洁共建,确保医院健康稳定发展。
 最后,药品、设备耗材供应商与医院签署了《药品、医用耗材购销廉洁承诺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