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校党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已完... 10-11
南华大学:首轮巡察正式启动 10-08
南华大学纪委:深挖细查 深... 10-08
联合发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 09-14
南华大学组织召开医德医风... 09-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举行“5·10”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23-05-15 10:4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悠)“雁峰烟雨实堪夸,石鼓江山锦绣华”,5月6日,在烟雨朦胧、风景秀丽的雁城南湖畔,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48名党员干部来到衡阳红色教育新地标-衡阳党史馆,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为贯彻落实南华大学“5·10”廉洁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近期举行“5·10”廉洁警示教育系列活动。5月6日,医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职能和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先后参观了衡阳党史陈列馆、党风党纪展览馆。在衡阳党史陈列馆,大家通过讲解员讲述的文物、档案、历史照片、还有现场逼真的声光演示,重温了建党一百年来衡阳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改革先锋们的奋斗历程,展望了衡阳争当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美好前景。在党风党纪展,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衡阳党纪党风和衡阳廉政文化建设成果,特别是现场学习了解衡阳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廉洁自律意识,5月8日下午,医院在多功能厅召开“5·10”廉洁警示教育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吴小慧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正、副科长,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副护士长,班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央视联合录制的廉洁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纪录片通过反面典型的忏悔、震慑和警示,以案为鉴,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正风,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直接的心灵洗礼和党性教育。

接着,党委书记左建宏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主题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的廉洁专题党课。他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我们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从小事细微之处抓起,管好自身,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严防贪图奢侈享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恪守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为广大患者提供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通过一系列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加强品德修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向纵深发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有才有德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