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 05-24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之风... 05-23
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 05-23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5.10... 05-23
省纪委监委领导来南华大学...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纪检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之风——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韶山开展“5.10”廉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3 11:10 文/ 王柳荫 唐圆梦 图/高朋珍 

为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树立清正廉洁的风气和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5月17日,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赶赴韶山,探访领袖故乡,开展“5.10”廉洁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伟人,领略伟人人格魅力

庄严肃穆的毛泽东铜像广场松柏苍翠,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副书记张峰林、副院长周江平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接着一起整齐列队向毛泽东铜像行三鞠躬礼,缓步绕行铜像一周,深切缅怀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伟人胸怀人民的崇高风范,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

走进历史感悟初心与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先后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全面深入的介绍,一边全面端详一幅幅图景,大家详细了解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奋斗历程充分领略了伟大领袖为人民自由与幸福而拼搏的革命精神。一幕幕历史场景让大家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和敢换新天的改革锐气,强烈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

参观故居,感受红色家风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前往毛泽东故居进行现场参观。大家通过观看这些珍贵历史文物,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的初心与家风,大家被毛泽东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大爱无私的高尚品德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打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提高了廉洁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的监督接受考验,加强自我批评与自我反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高昂的姿态,更加廉洁的行动,更加务实的工作,推动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