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巡察工作|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2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0-11
建设湖湘好家风 培树优良党... 10-11
现场发现4名公职人员赌博…... 10-11
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 10-1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7... 10-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281591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734-8281591

“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投诉电话:0734-8828191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案例警示
2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3-10-11 17:38  

2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清廉南华 2023-09-23 11:57

2023年9月22日,截至20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3人被查,4人被处分,2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二级巡视员汪幼勇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二级巡视员汪幼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大庆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南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曹伯翔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曹伯翔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曹伯翔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执法犯法,干预和插手基层环保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环保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曹伯翔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曹伯翔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原常委、州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州长刘珍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湘西自治州委原常委、州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珍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贪权纳贿,滥权妄为,政绩观偏差,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自恃手段高明,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组织观念淡漠,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生活作风不检点;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刘珍瑜的上述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珍瑜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湘西自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济师张昌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济师张昌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昌均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组织观念淡漠,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贪欲膨胀,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张昌均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昌均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宗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呼和浩特市监委对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宗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宗胜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漠视党内政治生活;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长期占用公有住房,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并接受旅游安排,公车私用,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个人费用,借操办丧事之机敛财;违反组织原则,拒不执行组织决定,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廉洁意识淡漠,大肆套取费用占为己有;滥用手中权力,违规插手干预贷款发放;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堕落;贪欲膨胀,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法发放贷款,给国有资产造成巨额损失。

高宗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滥权妄为,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异化为攫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高宗胜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高宗胜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呼和浩特市监委研究,决定将高宗胜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批通报5起典型案例包括:

1.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政府原党组成员,薛城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2.甘肃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饶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

3.西藏自治区定日县委原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杨富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4.吉林省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维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5.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贵立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安徽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黄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善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

2.蚌埠市龙子湖区政府原区长孙立明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将本人应支付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

3.芜湖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原副书记杨峰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4.省检察院原一级高级检察官张德宏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

5.亳州市利辛县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高越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本溪市委原副书记杜秉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

2.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景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3.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安排问题。

4.锦州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宴问题。

5.辽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原支队长姜忠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私营企业主房屋问题。


·湖南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包括:

1.常德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审计局原副局长陈位明违规接受被审计单位公款宴请问题。

2.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教导员孙鹏违规接受被执行当事人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

3.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合文等人在执行公务过程中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4.龙山县发改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向顺忠违规公款饮酒、工作时间违规饮酒等问题。

5.靖州县人社局违规公务接待、“吃”空白公函问题。

6.邵阳市邵东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曾光辉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


·大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海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等问题。

2.大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梁庆安违规占用办公用房问题。

3.庄河市庄客交通客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鲍金科借外出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