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处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政策精神|信访举报|资料下载
2022年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 06-02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聘... 06-02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05-06
关于调整2022年劳动节放假... 04-22
纪检监察部门安全提示 06-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办公室地址:
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一楼

纪委办、监察处联系信箱:
nhdxjwjch@usc.edu.cn

举报电话:0734-8578027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电话:0734-8578027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联系信箱:

nhpzz@usc.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0-11-02 08:19  

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举措。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明规矩

(一)严禁违规吃喝。校内公务接待一律严禁公款饮酒,也不得私带酒水饮用。在干部交流、提拔、调整中,严禁用公款安排迎来送往性质的聚餐。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不得以虚假名义报销或其他经费渠道冲抵、转嫁吃喝费用。同一城市、同一城镇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不得安排宴请、住宿等公务接待。确需安排工作餐的,一律在食堂按工作人员用餐标准安排。不得接受下属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活动。不得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

(二)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礼。党员干部职工不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不得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严禁违规送礼。不得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得用公款送礼或以各种名义使用公款报销、冲抵送礼费用,不得用公款送土特产。对送红包礼金的人要严肃批评,拒收不了的要及时上交组织并报告送礼人情况,不得“收多交少”。

(三)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一律整改到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虚假整改,不得以“只加桌子不加人”或临时隔断应付检查等弄虚作假方式搞整改。

(四)严禁公款旅游。严禁为游览改变出差线路和日程,严禁接受下属、学生等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安排。

(五)严禁各种浪费行为。

二、查问题

重点查找以下问题:

(一)贯彻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的问题。

(二)在履职尽责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问题。

(三)在联系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四)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文风会风不实不正,督促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问题。

(五)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的问题。

(六)违规套取单位财政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问题。

三、严要求

全面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要抓具体、抓细节、抓重点、抓难点。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中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决不手软。

(一)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职工学习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加强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二)全面自查自纠。各单位(部门)要以上述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标准、顶真碰硬,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决不能置身事外,当看客、作壁上观。

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向纪检监察机构移送,决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

(三)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要对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及执行力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及时处理,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纪检监察机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零容忍”,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南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华大学监察处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  邮编:421001